小孩真有趣

犯过一次罪我就不再是好人

猫的时间

 

   志晟在宿舍养猫了,是只花猫,那只猫很神奇,它会跟志晟用人类语言交流,虽然不会说话,但是会用手机打字,志晟问他它是不是外星生物,它站起来用两只爪子比了个叉。

   志晟给猫借了个旧手机,还买了个蓝牙键盘,猫就在志晟的宿舍住下了,它有名有姓,说自己叫钟辰乐,志晟把它介绍给哥哥们的时候,哥哥们全都对这只会在键盘上打字的猫目瞪口呆,它把字打在一个单独的备忘录里,甚至还给备忘录取了名字:辰乐时间。

   辰乐:志晟,你不用介绍他们是谁,我都认得,还有你,nct dream嘛。

   猫爪在键盘上一直打字:我是西珍妮猫来着,你们的歌我都会唱。

   打完这行字以后辰乐抬头看了志晟一眼,试图比心,没比成。

   马克看着“西珍妮猫”这几个字笑的打嗝,楷灿问了一句:“那你最喜欢哪首歌。”

   辰乐的猫爪不算小,起码比键盘的按键要大些,为了不打错字,它只能小心翼翼地按着键盘,断断续续的四声以后,手机屏幕上出现了四个字母:boss。

   马克继续打嗝,楷灿马上举起辰乐:“送到泰容哥宿舍吧。”

   辰乐在楷灿怀里喵喵叫,它的眼睛看着志晟,想让志晟抱它,志晟马上把猫夺了回来,他说:“我养的猫,哪都不许去。”

   哥哥们都以为他三分钟热度,没几天肯定会扔给经纪人哥养着,却没想到志晟真的当起了称职爸爸,跟jeno讨教养猫经验之后,猫粮猫砂猫爬架猫玩具,能买的都买了,而且买的都是最贵的。

   但是辰乐不太喜欢,敲键盘的声音不绝于耳,它把手机推给志晟看,上面写着:我不想吃猫粮,想吃拉面。

   志晟晃晃手指说:“不可以。”

   辰乐:那五花肉。

   志晟以为是猫粮口味单调,辰乐想吃肉了,于是让经纪人哥给买了鱼,回宿舍的路上他还在dream的群聊里给辰乐发了消息。

   王大头2号:辰乐,我给你准备了一个惊喜。

   西珍妮猫辰乐:怎么办我好害怕,现在离家出走还来得及吗?

   王大头3号:辰乐为什么吓成这样?

   nojam:辰乐平时不怎么爱动,志晟买的东西它根本不玩,志晟觉得这样的猫不健康,所以每天逼辰乐玩十分钟的球,十分钟的逗猫棒,然后再爬二十分钟猫爬架。

   fullsun:kkkk但是今天的惊喜辰乐应该会喜欢哦。

   西珍妮猫辰乐:如果是新的猫爬架我真的会疯哦。

   半小时后,辰乐端庄地坐在地上看着自己的猫食盆,突然一爪子把里面的鱼捞起来狠狠地甩在地上。

   志晟开始在nct大群聊组发求助信息:哥哥们,一只猫,不爱动不爱玩不吃猫粮不吃鱼,是不是生什么病了?

   金道英:仔细看看志晟啊,也许是条狗。

 

 

   最近dream在准备回归专辑,每次正式开工之前孩子们都有一整天什么都不用做不用想的假期,志晟总觉得这样的一天绝对不能被睡觉浪费,所以他在短暂假期时总是起的比有行程还早。

   可这一次志晟却不是醒的最早的,他在boss的音乐声里睁开了眼睛,坐起来以后发现他的小猫正对着手机上的mv放肆舞蹈。

   辰乐欣赏mv,志晟欣赏辰乐,有趣之余志晟再一次觉得这只猫真的很奇怪,他把辰乐抱了起来,竟然还有那么一点吃醋,辰乐来到宿舍半个月,每两天就要看一次boss的mv,尤其对泰容哥的part情有独钟,他一手夹猫一手开始用自己的手机搜索nct dream,点开一个mv就把辰乐按在床上坐着看。

   辰乐挠挠志晟的手,然后冲着放在枕头边的键盘喵喵叫表示有话要说,志晟把键盘递给他,辰乐又打开了“辰乐时间”备忘录:我是团粉,真的。

   志晟毫不相信:“你只喜欢泰容哥。”

   辰乐:我最喜欢nct dream!

   志晟哦了一声,接着问:“dream里最喜欢谁?”

   又是四个字母:mark。

   志晟沉默了一会儿,辰乐跳到他的手边顺着胳膊往上爬,一下蹲到了志晟的肩膀上,不算轻,但也不重,不过是一只猫的重量,辰乐蹭了蹭志晟的脸,手机里放着他们的出道曲chewing gum。

   辰乐对着那时候的志晟细细碎碎地叫唤,志晟有点不好意思:“我不喜欢那个发型的,但是渽民哥也在,就放这个给你看吧。”

   辰乐出奇的聚精会神,接着一点声音都不出了,他又从志晟的肩膀上跳下来,看完以后放了下一首,最后把dream的所有mv都看完了,志晟也跟着他看了一遍,总是觉得不太对劲,又说不出来,不过是两年前,可想着那时候,记忆竟然已经模糊起来。

   他问辰乐:“看完了,什么想法?”

   辰乐用爪子轻轻打字:我最喜欢nct dream。

   志晟觉得敷衍,因为辰乐看起来并不太高兴,在看boss时还高涨的情绪忽然低落下来,但他也知道自己不该跟一只猫别扭这些,回神又听见了辰乐敲键盘的声音,辰乐用爪子拍了拍志晟手机上的dream六人广告代言照,又拍了拍“辰乐时间”,上面写着:志晟,你觉不觉得哪里不太对?

   志晟郑重其事地看了那张照片好一会儿,点头,但他只是同样觉得,却找不到不对的地方在哪儿,所以只说:“那天马克哥穿了增高鞋垫,看起来比我还高了。”

   辰乐嗯了一下,很像是人在叹气,门外开始有了声音,几分钟以后jeno敲门问志晟吃不吃拉面,还不等志晟回答辰乐就冲到了门前,他想开门,一下一下地往上蹦着去拍门把,志晟跳下床帮它开了门,眼见着辰乐灵巧地蹿到jeno身上张牙舞爪地叫唤。

   jeno站在原地不敢动,还抱着几包拉面,辰乐用爪子拍了拍其中一包,志晟在身后给它做翻译:“辰乐说要吃那个。”但是又说,“我也想吃那个,哥,还有吗?”

   jeno摇头说没了。

   话音刚落辰乐就从jeno怀里叼起那包拉面就跑,他灵活地上了猫爬架,坐在最高的地方跟志晟耀武扬威,志晟马上跳上沙发大喊一声“钟辰乐!”然后为了一包拉面跟一只猫开始厮杀。

   可是他忽然觉得这样的画面有些熟悉,回头看了jeno一眼,他问:“哥,以前也有人这样跟我抢拉面吃吗?”

   jeno拉开了客厅的窗帘,这天是晴天,那瞬间志晟被阳光晃了一下眼睛,好像忽然有什么画面一闪而过,他却什么都没抓住,再就是jeno的回答:“没有吧,渽民不跟你抢,仁俊不爱吃。”

   “哦。”志晟说,他回头看了一眼辰乐,“那可能辰乐上辈子就是我的猫吧,抢拉面也不像是第一次,一起看电视也不像是第一次,我昨天洗澡的时候它竟然大大方方地进浴室用猫砂盆,我总觉得谁有这个习惯来着,我一洗澡他就进来上厕所。”

   “咦。”jeno摇头,“不可能吧,你队内实权,我们要真这么干了估计你得把我们打出来。”

   辰乐还是叼着那包泡面,它瞪着圆眼睛看看辰乐,又看看jeno,突然之间松了口,拉面掉在猫爬架上,辰乐下来用尖牙扯着志晟的睡裤裤腿往卧室里去,它又坐到键盘前打字,它说:志晟你能不能带我去一下兽医院?

   “什么,辰乐?你哪里不舒服?”

   辰乐往后一仰倒在床上,爪子拍拍心口,喵了一声。

 

 

   录新歌的时候总感觉很奇怪,楷灿和仁俊意外地觉得自己的part很多,楷灿录完音的时间是凌晨,他觉得自己的嗓子都快哑了,出来的时候看见志晟窝在沙发上玩手机,鞋都脱了,脚上还盖着一张小毯子,兴致不太高,应该是累了,马克在旁边改歌词,楷灿后面的顺序应该是他,他把自己的水递给楷灿,然后进了录音室。

   “我怎么不记得我以前唱了这么多?”楷灿又看了看part分配,然后看向志晟:“你不是录完了吗,刚才怎么不跟那几个一起回去?”

   志晟说:“上次拿着demo回宿舍练习的时候辰乐说好听来着。”

   楷灿一拍手:“不愧是我们dream的猫,竟然还懂音乐。”

   志晟又问:“哥等马克哥录完吗?”

   楷灿往里看了一眼,透过玻璃能看见里面马克戴着耳机专注录音的脸。

   “哦他才开始录,我等他吧,一会儿找127那边的经纪人哥来接我们就行了,下午还有行程呢,dream的哥估计在楼下等你,你先回去吧。”

   志晟点了头,他看着手腕上的手表,已经三点多了,真的是时候回去了,可往外走了几步却又忽然退了回来,他把胳膊伸给楷灿看,问:“哥你认识我的手表吗?”

   楷灿“啊?”了一声:“怎么样?你也给手表起了个什么名字需要我认识认识吗?”  

   志晟摇头,他把手机也从裤兜里掏了出来,翻到背面给楷灿看手机壳:“还有这个,我不记得我买过这个手机壳,这块手表好像是我买的,但是我本来好像没有戴表的习惯吧。”

   楷灿也跟着他往前回想:“嘶,哥怎么也记不得了,感觉你用它们有一阵子了吧,手机壳是不是哪个哥送的,或者是父母送的,手表或许是想送给哪个哥的生日礼物?”

   志晟摇摇头:“问过了,没人送我手机壳,而且这日子附近也没有哪个哥要过生日,这半个月来我总感觉很奇怪,刚才坐在这儿就在想,之前为什么无论手表还是手机壳都用的这么理所当然而且什么都不觉得。”

   “因为,啊,因为志晟不是这两年总是有很多思考吗,辰乐来的时候你不还觉得他是外星生物吗?”

   说到辰乐志晟又突然兴奋起来,他看了一眼旁边认真工作的录音师,然后挤着鼻子小声说话:“哥不觉得很神奇吗,那可是只会韩语的猫诶。”

   楷灿见怪不怪:“我上次还看见他用手机看中文网页呢。”

   “那或许是中国的猫?我是不是应该问问仁俊哥,是不是他们中国的猫都这么厉害?”

   楷灿哧了一声,刚喝了一瓶水嗓子又开始发干,他也对一件事感觉纳闷:“公司到底怎么想的,怎么咱们dream四个rapper,就我和仁俊两个人唱歌?怎么听都有点单调的感觉,我还听了听以前的歌,有的地方我甚至都不太记得自己录过。”

   志晟拍手赞同:“是这样吧哥!”

   他有话要说,又返回来坐下了:“哥你最近有没有那种感觉,就是觉得现在脑子里的记忆是两层的,一层是我们的现有记忆,另一层却好像被忘掉了,在发生什么事的瞬间会突然觉得,这件事是不是以前和谁做过,然后就突然会有一个画面从眼前闪过去,虽然什么都看不清,但就是感觉特别熟悉,那可能就是被忘掉的那层记忆里的画面,就像我的手表和手机壳,我不知道它们是怎么来的,我觉得关于那些的记忆肯定是掉到了另一层被我忘掉了。”

   楷灿抱着胳膊听着,然后一咧嘴,说:“志晟啊,你困了,回宿舍睡觉吧。”

   楷灿觉得志晟想多了,推着志晟把他撵回宿舍睡觉,他们的车在后门,经纪人哥却不知道去哪了,志晟想先买点东西吃,往便利店走的时候辰乐给他发来了消息。

   辰乐:怎么还没回来?

   志晟:去买点东西就回去了。

   辰乐:公司附近的24小时便利店?

   志晟:你怎么知道?

   志晟已经走进了便利店,他直接从门边的货架上拿了两袋小熊软糖,手机提示音又响了起来,志晟盯着屏幕上的字看了半天。

   辰乐发给他的是:志晟的一切我都知道。

   他又买了两个面包,结账的时候想起来半个月前他就是在这里跟辰乐见面的。

   从以前开始就是,经常在公司练习到很晚,在回宿舍之前他总会去旁边的便利店买点东西吃,最喜欢买的零食是小熊软糖,可是他其实不爱吃糖,好像只是习惯,每次都会买两包。

   那天也是买了糖和面包,也是这样天还灰暗着的凌晨两三点,便利店里的灯亮着,他站在门口,忽然看见对面坐着一只花猫,那只猫老老实实地坐在那里,没什么表情,志晟看着它,它也看着志晟,不像是流浪猫,因为很干净,可是志晟走向保姆车的时候,那只花猫却亦步亦趋地跟着他一起走,志晟以为它饿了,蹲下打开了一个面包喂它吃,花猫很爱吃,但是吃饱了以后它还是跟着志晟,喵喵叫着咬他的鞋带。

   那天练习他是第一个结束的,公司大楼不少练习室的灯还亮着,里面有些人影,估计其他人还要等一会儿才能下来,志晟蹲在地上始终没起身,他轻声问花猫:“怎么了,还要做什么?”

   花猫抬脸看着他。

   它喵喵的声音很像是在说话,可是志晟什么都听不懂,总之这只从来都没有见过面的猫忽然就赖上了他,上车的时候也跟着他一起跳上了车,等到其他人下来的时候花猫已经钻进了志晟的怀里。

   志晟就这么带着一只猫回家了。

 

 

   志晟还像那天一样蹲在地上等着经纪人,然后用手机拍了软糖和面包的照片发给辰乐。

   志晟:买了这个,好像都不是我喜欢的口味,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买了。

   他想,究竟为什么买了呢。他怀疑有关软糖和面包的记忆也像手机壳和手表一样掉到被忘掉的那一层去了。

   辰乐:软糖和面包给我带回来哦。

   志晟回了一个“好”,突然开始跟猫聊起心事,他想起自己似乎根本就没问过辰乐从哪来,又为什么会出现在他面前。

   志晟:辰乐不是流浪猫吧?

   发完这句话的时候经纪人哥从楼上下来了,志晟上了车,车子发动的时候辰乐才回复了消息。

   它说了很奇怪的话:本来不是的,可我被扔到另一个世界了。

   志晟不太明白:这不还是外星人吗?外星猫?

   辰乐:差不多吧,反正我是从很远的地方来的。

   志晟:那怎么办?要回去吗?

   辰乐半天没有再回复,倒是dream的小群聊有人出现了。

   nana:我都睡醒一觉了志晟怎么还没回来?

   王大头2号:我快到了渽民哥。

   东北大哥仁俊:王大头3号录完了吗?

   王大头2号:没有,我走的时候才刚录,楷灿哥在陪他。

   nana:我突然有了一个问题,志晟是王大头2号,马克哥是3号,那王大头1号是谁?

   志晟:……

   这时候志晟已经到了宿舍底下,群聊里发了好几排省略号,就是没人能答上来这个问题,进了电梯经纪人哥才看见志晟手里拿了东西,问他:“志晟啊你以前也总爱买两个面包来着?你不是不太喜欢吃这种东西?”

   志晟正抬头看着电梯楼层数字逐渐增加,随口答了一句:“是啊,不爱吃,但是我以前不是和……”

   “和?”

   电梯门打开的时候他好像又看见了什么画面在眼前飞快展开,又迅速消失,和什么呢,他低着头,经纪人哥已经开了宿舍的门,那一瞬间辰乐从门里飞扑进他的怀里。

   然后抢走了一袋小熊软糖和一个面包。

   志晟手里也剩下了一份,可这么看着却不知为何舒心了许多,他跟着辰乐回了房间,辰乐已经用牙撕开了包装袋开始吃糖,志晟倒在床上跟它说话:“辰乐,最近我总觉得,好多记忆都像谎言一样,有些事我不知道它究竟是为什么发生了的,而有些事,明明记忆告诉我是那样发生的,我却觉得是自己被骗了,就像活下来的人生是一张试卷,我往前看答过的地方,却看见了好多空白和错误答案,可我根本就不知道应该填进去的正确答案是什么。”

   辰乐的牙好像不太适合吃软糖,含不住也不太会嚼,糖总是从嘴里漏出来,它再捡回去吃,自己玩的不亦乐乎,可听志晟说话的时候它却安静下来了,它坐在志晟身边打开“辰乐时间”,现在已经可以很熟练地打字了,噼里啪啦的声音之后,它叫了一声,告诉志晟自己打完了。

   志晟摸起手机来看,上面有两行字。

   辰乐问他:你相信这个世界上很多匪夷所思的事是真的存在的吗?就是那种连想都不敢想的神奇的事。

   志晟跟辰乐好像有些共感,他从床上坐了起来,很认真也很笃定:“我相信,我经常在想很多奇奇怪怪的事,听起来好像是不可能发生的,可是过了不久我发现这样的事其实是真的存在的。

   辰乐:比如说呢。

   志晟说:“我能成为nct 本身就是个奇迹了。”

   辰乐:那不是,不是你成为nct,nct只是大家的名字,所以是nct成为了大家……但是你知道吗志晟,我以前总会想,我既然在某处存在了,就一定有存在的价值和意义,可我有一天突然发现,哪怕我从那里消失好像也是没关系的,那个地方不会因为失去了我而受到任何影响。就像,就像从一栋盖好的房子里抽出一块砖来,那种无所谓的感觉。

   志晟总觉得这是错的,可又不知道怎么反驳,他想了一会儿才继续:“可是那栋房子虽然没倒,但它的的确确是少了一块砖的,如果……”志晟可能觉得自己要说的话有点幼稚,所以先自己笑了出来,他说:“如果这个房子像人一样有感知,他就会说,啊好难过啊,我的那块砖怎么不见了。因为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无所谓的事呢。”

   卧室里没有开灯,亮着的只有手机屏幕和辰乐的眼睛,辰乐抬头看了志晟一会儿,屏幕熄灭了它又重新点开来。

   它有很多话想说,却只能通过这一块冷白盈亮又毫无温度的屏幕无力地跟志晟交流。

   “本来那个世界很好的,可后来不知道为什么,我被抛到了另一个世界去了,一切都和原来很相似,可就是没人认得我,就像是一个没有我的平行世界一样。”

   志晟不太理解,只问:“回去不就好了?”

   辰乐看着志晟,没有打字,志晟知道那是它在说,没办法回去。

   志晟又帮它想退一步的办法:“如果回不去的话,在那个新世界里重新生活可以吗?”

   键盘声又再次响起,不是很连贯,辰乐似乎不知道应该怎么说,可最后它还是告诉了志晟。

   “不是新世界,是原本那个世界里的所有人,他们忘了我。”

 

 

   志晟把辰乐带去了公司,一是因为要在公司练舞,回宿舍的时间比较少,没人照顾辰乐,再就是志晟给辰乐预约了宠物医生,准备下午把它带过去,本来是想直接抱着的,但是辰乐实在是有点掉毛,志晟干脆就买了个背带把辰乐挂在胸前。

  昨夜聊到最后,就在辰乐猫爪抽筋之前,他跟志晟坦白说:志晟,说出来你可能不相信,我本来是个人,但是忽然有一天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变成猫了。

   让辰乐没想到的是,志晟毫不惊讶,好像在这个世界上无论发生什么都是合理且理所当然一样,只不过他好像还是那个想法,认为辰乐无论是猫还是人,都是外星生物。

   他问辰乐:“你们那里的人是什么样子的?辰乐在变成猫之前又是什么样子的人?”他拉起辰乐的后腿看,“变成猫以后是公猫,所以……”

   辰乐喵了一声,觉得不太好意思,踹开志晟的手跳到键盘边上坐着,还特别注意了一下坐姿,不让自己露出重点部位,他说:“我男的,比你大一岁,按照你们韩国的叫哥习俗,我还是你哥,你拿我当外星人也行,没什么差别,反正我也实在是想不到这个世界上除了外星球以外还有什么地方能让我回不去。”

   志晟哦了一声表示理解,但是理解偏了,他问辰乐:“是跟星球失联了对吧?因为所有人都把你忘掉了,所以就没有人联系你把你带回去,然后你就来了我们地球,有可能因为你是外星人,无法以原面貌出现在地球上,于是一种神秘的力量就把你变成了一只猫。”

   辰乐的猫脸上因为志晟的解释而露出人类类似无奈的表情,志晟却为自己的想法沾沾自喜,他越想越兴奋:“你来的时候有没有飞船?是不是找到回去的飞船就可以了?”

   辰乐:……志晟啊。

   志晟握了握辰乐的爪子擅自跟他达成单方面美好协议:“我们可以这样,毕竟现在你是一只猫,做什么都不太方便,必须得想一想有没有变成人的办法,同时呢,我和哥哥们会帮你找一找返回辰乐星球的飞船。”

   辰乐:……志晟啊。

   辰乐本来想说些什么,可志晟认真又热情的样子竟然说服了他,志晟的想法很神奇,像是天方夜谭,可辰乐认真想了想,却好像真是那么一回事。

   所以他顺着志晟说:……也可以找一找这个世界上有没有认识我的人吧,如果有的话,可能就能带我回去了。

   “Let’s get it!”志晟满怀信心地从地上站起来,他刚要做点什么,编舞老师和其他人就进来了。

   这次新专的编舞辰乐很喜欢,在看完编舞老师的视频以后,所有人都听见了辰乐啪啪啪敲键盘的声音,志晟走过去看了一眼,发现满屏幕的感叹号,最顶端是两个字:好帅。

   辰乐蹲在歌词本旁边,眼睛对照着编舞,一直跟着节奏喵喵地叫,然后又蹦又跳,就这么毫不停歇地跟着dream忙了一下午,马克笑地跳不下去,跟志晟说:“志晟啊你能不能让辰乐歇会儿,好吵,一会儿嗓子都哑了。”两秒钟以后他又添了一句,“但是我怎么觉得以前我们练习的时候就是这么吵呢,过去没养过猫吧?”

   好像又有瞬间的画面突然展开又飞快并拢,在亮起什么光芒之后消失的无影无踪,志晟盘腿坐在地上拍地板,他跟马克说:“我就说吧!上次我跟楷灿哥说他还不信,我真的很确信,我们每个人的脑海里都存在一层被忘掉的记忆。”

   这个说法好像终于得到了认同,所有人都不说话了。

   辰乐也安静下来,地上有一张前几天dream为新专拍的海报,刚才经纪人哥带进来给大家看看的,上面有六个人,马克,仁俊,jeno,渽民,志晟,然后是楷灿。

   辰乐看了好一会儿,然后他轻轻地趴在了那张海报上,趴在了楷灿和志晟的中间。

 

 

   志晟给辰乐买了一辆小玩具车,其实也不算小,敞篷,仿真,能开,能遥控,高价。驾驶座能坐下一只猫,副驾驶放的下手机,后座放的了小蓝牙键盘。

   虽然大家都不太懂这种玩具车发明出来到底是给谁开的,但辰乐用来驾驶刚刚好,志晟买这台车是因为辰乐无法随意拖动手机和键盘,每次都要咬着志晟的裤腿把他拉到放手机的地方去看,而现在整个公司都知道nct dream养了一只会开车的猫。

   小车是从宠物医院回来的路上买的,志晟跟经纪人说的是要给辰乐做个体检,体检的结果很正常,每一项都表明辰乐就是一只普普通通的大花猫,但是临走之前志晟还是鼓起勇气艰难地开口问了:“医生,我问一下,就是那个,人……有没有可能突然有一天变成猫?”

   经纪人看着辰乐沉默,宠物医生先笑了起来,只是不是什么善良的笑,是有点嘲笑或是真的觉得志晟傻的意思。

   然后辰乐就扑上去挠了那个宠物医生,现在笑的人变成了志晟和经纪人,虽然他和经纪人一直在跟医生道歉,但是志晟还是有点坏心地觉得辰乐挠的好。

   于是他给辰乐买了车,志晟戴着帽子和口罩,背带里是辰乐,在商场里买了车之后本来是准备走的,但是到了一楼路过冷饮厅的时候志晟停了下来,里面人不多,志晟却觉得有些熟悉,他在窗外打量每一个人,没有一张是认识的脸,然后回了头,他问经纪人哥:“哥,我记得有一次我偷偷从宿舍跑出来玩,你最后是在这里抓住的我吧?”

   经纪人点头:“你一个人,跑到这么远的地方来,我都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

   “我一个人?”志晟也不懂,“我一个人来?我有这么孤僻吗?”

   说话的时候志晟已经走了进去,他四处看了看,然后坐了下来,眼前忽然出现了幻影一般的画面,像是阳光聚起的人影,一瞬间出现之后却像灰尘一样散开,服务生过来点单,志晟忽然侧头问了一句:“辰乐你吃什么?”

   旁边的位置上没有人,经纪人还在一边站着,辰乐在他的怀里一动不动。

   志晟忽然觉得头疼,他抬头莫名其妙地问了经纪人哥一句:“哥,我有什么朋友吗?”

   经纪人哥想了想:“虽然这么说不太好,但是志晟从小就在公司练习,几乎没去过学校,原来还是公司的忙内,所以可能……应该……是没什么同龄朋友。或许志晟有一些我不知道的朋友?”

   志晟摇头:“我没有,但是我刚才突然在想,哥,虽然到现在为止我活的是很短的人生,甚至还不到二十年,可如果我一直都是这样,就连从宿舍跑出来玩都是一个人,一直过着这样没有朋友的日子,我是怎么在那样的孤独里长大的呢?”

   经纪人哥干笑起来,他拍拍志晟的肩膀:“不是那个,我们志晟不是还有那么多哥哥疼爱着嘛。”

   志晟不知道怎么回事,忽然有点想哭,他戳戳自己的胸口:“可是哥,这里很不好受,这个月开始以来就很不好受,我觉得自己从来没有这么孤独过,又觉得很空,好像是真的忘记了什么,我最近总是往前回忆很多事,我甚至觉得想起来的自己都不是完整的。”

   他焦躁地做着手势,两手交叉又猛地分开:“是有点……破烂,模糊,还有点……奇怪和不真实。”

   然后他看着自己的手心发愣,辰乐轻轻舔了舔他。

 

 

   志晟准备抱着猫去女性工作人员的办公室。

   辰乐已经在公司出了名,虽然带宠物上班不太得体,但或许是因为辰乐过分可爱,至今还没有人禁止辰乐在公司出没。

   在进办公室之前志晟跟辰乐说:“这也是没什么办法,我能想到的就只有青蛙王子了,亲一下辰乐也许就能变回人了,我跟哥哥们已经挨个亲过了,都不行,所以我想……或许异性会有效果?”

   辰乐坐在走廊的窗台上愤愤敲打键盘:1,你们不是亲,是咬。2,我觉得谁亲都不行,你都多大了,怎么还像孩子一样相信童话故事呢。

   “外星猫都在我面前坐着打字了,我怎么就不能相信童话故事了?”

   辰乐又开始噼里啪啦:主要是,那个,你们亲亲就算了,大家都是熟人,虽然很别扭,但是没那么害羞,但是你记得我跟你说过什么吧志晟啊,我在变成猫之前可是一个比你还大一岁的男人,随随便便让姐姐亲我,会不会不太好?

   志晟动摇了。

   辰乐又说:而且,就是,还有一个原因是,我在变成猫以前,有一个……喜欢的人。

   志晟看了他一眼:“喜欢的人?泰容哥?”

   辰乐嗷了一声表示抗议,又探头鬼鬼祟祟地看了看走廊左右,然后才跟志晟说:那个人跟你差不多大吧,我们之前在一起工作,工作也是唱唱跳跳来着,我是暗恋,不敢跟他说,因为……

   志晟看着屏幕上的字一直在增加,直到他看见了一行:……他不是女孩,是个男的。

   辰乐喵了一声,不知道是什么情绪,他背对着志晟缩到了窗户边上,能看到天上,也能看见楼下,他看见有人在玩平衡车,好像是个孩子,在路边转来转去。

   他又小心翼翼地回来继续跟志晟说话:我也会玩平衡车的,一开始玩的不好,是那个人教我的,还有我的韩语,他也教了很多。

   然后他问志晟:你觉得我很奇怪吗?喜欢男生这件事你会觉得很怪吗?

   平衡车,教韩语,顺着辰乐的话,志晟又构想出一些画面来,像一幅很抽象很奇特的画,好像知道是怎么回事,却又看不懂在画什么。

   遗失的感觉很重,看到“喜欢”这个单词的时候尤其重。

   “不奇怪。”他笑着跟辰乐说,“有什么奇怪的。”

   他又开始把手放在自己的胸口上来回地抚摸,他觉得自己是对“喜欢”这件事感到熟悉的,他忽然想起了什么,开始翻手机上自己和马克的私聊记录,那是大概一个月前的一天,晚上十二点多,马克给他发来消息问他:今天下午在练习室的时候你悄悄告诉我的话是真的?你真的喜欢上了?

   他回复:是。

   马克:那你告诉他了吗?

   志晟:还没有,但是我选好了一个日子。

   是谁呢。志晟从来不知道世界上竟然有这么荒谬的事情,简直比一只叫辰乐的外星猫坐在他面前打字还荒谬,他努力回想,明明有着这段记忆,在房间里躺在床上跟马克发信息时的情景逐渐变的清晰起来,他还记得那天自己没拉窗帘,天上挂着月亮,那时候还是夏天,很热,可他没有打开空调,只开着窗。

   这些细节都记得清清楚楚,清晰地像是定格了的电影画面,可是他却忘了自己喜欢的人到底是谁。

   渽民找了志晟半天,最后才在走廊上看见了他,说是要搞个回归前的突然直播,喊他回练习室,他回去以后问了经纪人哥:“可以跟辰乐一起直播吗?”

   经纪人哥点了头,辰乐不是第一次曝光,他以“志晟的猫”的身份出现在官推上一次,还有志晟抱着他的自拍,配字是:这只猫,名字叫辰乐,是捡来的流浪猫,有人认得辰乐这个名字吗?

   下面的评论基本都是:kkkk志晟取的名字西珍妮怎么会认得,是有什么特殊含义吗?

   直播的时候志晟也一直抱着辰乐,他面对看着直播的所有人说:“这是辰乐哦,有人知道辰乐吗?”

   所有人都说:辰乐不是猫吗,是志晟的小猫。

   “是哦,是我养的小猫。”志晟说,“可是他是捡来的,是有家的,我在想有没有可能让他回家呢?”

   他省略了很多话,他想说,辰乐跟他生活的星球失联了,没有人记得他了,需要有一个认得他的人带他回家才行。

   他也想要问一问辰乐,只是想到自己没有朋友就觉得寂寞,那像辰乐这样孤身一人活在这个世界上,该有多孤独呢。

   所以志晟一直在直播上重复着奇怪的话:“有人记得辰乐吗?”

 

 

   跟马克聊过了,马克对夏夜两人的话谈仍有印象,只是也像志晟一样不记得他们谈论的对象究竟是谁,这是很奇怪的事,被遗忘的记忆就像深渊一样,在空白之处下坠,继续跌入更深的空白。

   离回归还有几天的时候,志晟突然做起梦来,他梦见了很多过去的事,从出道前开始,一直到后来,他的身边,他和哥哥们的身边,总有一个飘忽的影子,他们每天都和那个影子生活在一起,那个影子填满了他记忆里的空白,似乎所有回忆的缺口都可以塞上那个影子,在宿舍的时候,是影子跟他一起抢泡面,手机壳也是那个影子送给他的,练习完之后是和那个影子一起去便利店买软糖,偷溜出宿舍去那么远吃冰淇凌,也不是他一个人,而是和那个影子一起。

   就像是本来就存在在生命中的人消失了,又重新回来了,可这是不可能的,怎么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呢。他想,这个影子应该只是他臆想出来用来解释空缺记忆的虚幻而已。

   回归初期很累,打歌,练习,上综艺,经常晚上还要直播,而辰乐也成了dream直播里的固定嘉宾。

   志晟炫耀:“辰乐是西珍妮猫来着,如果放nct的歌,他会跟着一起喵喵叫,还会晃来晃去地跳舞,现在就放一下我们新歌让辰乐给大家展示一下个人技。”

   nct志晟养了一只会唱歌跳舞的猫,这件事还上了热搜热议,标题说的是:nct dream的第七个成员:辰乐!

   辰乐对着标题看了好一会儿,然后安安静静地坐在他的小车上,他在dream的待机室里,回归已经一周了,dream拿了一位候补,也不知道究竟能不能拿下这个回归后初一位,孩子们都有些紧张,其中最焦虑不安的人是志晟,他跟马克说:“哥,我今天总觉得很不安,好像有什么事情要做,但是想不起来,总觉得是真的很重要的事情。”

   他在待机室里转来转去,换完衣服又去走廊来回地走,秋天到了,秋天是真的到了,走过走廊的时候觉得很凉,打歌服却是短袖,瑟瑟发抖的时候听见身后传来滋滋划着轮子的声音,无论是心跳还是发抖或是小车的前进频率,竟然好像都是相同的,小猫辰乐帅气地停了车,他让志晟看看后座上的手机。

   志晟拿起手机看见辰乐时间里手写着很丑的字,还是应援色的,那上面写着:我真的很喜欢nct dream。

   心脏好痛。

   为什么会痛呢,无论是遗忘还是被遗忘,都很难过吧,就像记得某一天很悲伤却想不起那时为什么流眼泪,也像记得有一天很快乐却不知道当时快乐的理由一样,从小到大一个朋友都没有,甚至还忘记了自己喜欢的人,明明记得今天有重要的事情可做,却像苍蝇一样只知道嗡嗡地发懵,人怎么可以什么都不知道地去生活呢。

   看见“喜欢”两个字也想哭,看见“我真的很喜欢nct dream”也想留下眼泪,这一切都找不到理由,只是感觉心脏很痛,像秋天一样发凉,也像落叶一样孤独。

   “志晟啊!该回来了,一会儿就准备了!”马克的声音从走廊深处传来,志晟把辰乐的手机放回小车里,手指不小心关掉了备忘录,划到了辰乐之前在看的网页上:nct dream的第七个成员辰乐。

   “还有这样的标题吗?”他又重新拿起手机来看,还一边感叹,“会跟着歌曲一起唱歌跳舞的辰乐已经这么出名了啊,辰乐要不要考虑真的加入我们dream?”

   辰乐没有回应他,也无法回应他,志晟一直低头关注着手机新闻,手指点到搜索框的时候屏幕上还跳出了辰乐的搜索记录。

   背后又传来了马克的声音:“志晟啊!上台了!”

   他这才重新把手机放回小车里:“你自己开车回待机室吧,西珍妮猫要给nct加油,这样我们才能得到一位。”

   辰乐喵了一声,目送志晟跑开了。

 

 

   nct dream得了一位。

   安可舞台的时候又哭又笑,志晟的心却像打鼓一样,那件想要做却不知道是什么的事情一直盘旋在心里,其实有点恍惚,好像是哭了,只觉得眼眶很热,抬起手想要捂住眼睛的时候,手表突然从手腕上落了下来,刚才换衣服的时候cody姐姐本来让他摘掉的,摘了一半又说戴着吧,可能是表扣没有扣紧,幸好刚才在舞台上的时候没有脱落。

   志晟弯腰把手表捡了起来,明明在洗澡的时候摘掉也没注意到的,现在他却像复明一样看见了表盘的背面有刻字的痕迹。

   左边是park右边是zhong,中间用一颗心连了起来。

   那一瞬间所有的回忆都像涨潮时的海水一样铺天盖地地涌到志晟的眼前,他想起了太多太多,这些记忆正正好好填进了他至今止人生试卷的空白处。

   不是西珍妮猫辰乐,而是nct dream钟辰乐,不是外星人钟辰乐,他的确跟那个原本的星球失联了,可他并没有离开那个星球,是所有人都忘了他,是这个世界怎么就那么地残忍,把他存在过的痕迹一一抹去了。

   “哥,我好像……喜欢上辰乐了,你知道吧,不是普通的喜欢,是那种……”

   志晟想起在夏天的练习室自己偷偷跟马克说过这样的话,在夜里聊天的时候,他孩子气地想着:“回归如果得了一位的话,就跟辰乐告白吧,那个时候他一定很开心,就算生气也不会打我的。”

   他也想起了辰乐说:“我也会玩平衡车的,一开始玩的不好,是那个人教我的,还有我的韩语,他也教了很多。”

   还有他在上台之前看到的辰乐手机上的搜索记录:“人变成猫了怎么办?”“人为什么会被忘掉?”然后是“钟辰乐”“辰乐”“nct dream 辰乐”

   “我最喜欢nct dream了。”

   志晟捂着脸在台上哗哗滴流着眼泪,可无论是nct dream,还是他喜欢也喜欢他的朴志晟,都把他给忘了。

   该有多孤独呢,到底该有多孤独呢。

   把猫带回宿舍的那天,志晟第一次知道辰乐会用手机打字,辰乐用他的手机打下的第一句话是:你记得钟辰乐吗?

   那时候他回答的是。

   “钟辰乐是谁。”

 

   辰乐坐在他的小车里,门打开的那一瞬间是志晟扑过来抱起了他,志晟像个孩子一样呜呜地哭着,辰乐用爪子轻轻给他擦擦眼泪。

   猫的身体很软,他什么话都没说,只知道哭,最后竟然哭的昏昏欲睡。

   “志晟?志晟!你哭什么?”志晟突然听见了辰乐的声音。

   志晟重新睁开了眼睛,是在车上,去音乐放送的路上,他怀里抱着一只花猫抱枕,睡了很长的一觉。

   辰乐坐在旁边盯着他看,经纪人平稳地开着车,后两排一共坐着nct dream的七个人,志晟数了三遍,然后他举起辰乐的手问马克:“哥,这是谁?”

   马克抬头看了一眼,不明所以:“辰乐啊。”

   “渽民哥!我们宿舍没养猫吧?”

   渽民也看了他一眼:“养你就够累了。”

   仁俊也问:“志晟你怎么了,在车上也能做梦?哭的哗啦哗啦的,今天如果真的得一位你再哭也不迟。”

   座椅上放着nct dream的新专,志晟飞快捡起来翻了翻,七个人,一个也不少。

   他翻到一页指着上面的辰乐给旁边的真辰乐看:“nct dream没有辰乐是不行的。”

   然后说:“如果今天得了一位,我告诉你一件事吧,得一位你肯定特别开心,所以如果我说的话让你生气,你一定不可以打我。”

   “……不用了,你做梦的时候都告诉我了。”辰乐用下巴点了点驾驶座上的经纪人,然后dream的七个人不约而同地拿出了手机。

   王大头2号:我说什么了?

   nana:你说你喜欢上辰乐了。

   王大头3号:你还哭着说什么对不起对不起的。

   nojam:哭的好可怜,叫都叫不醒。

   东北大哥仁俊:是不是梦见跟辰乐告白但是被辰乐打了?

   fullsun:辰乐你别装傻,咱们群里也没有经纪人哥,你上次不是跟我说……

   辰乐回头猛拍了楷灿一巴掌。

   王大头2号:楷灿哥!辰乐说什么了!

   王大头1号:那个志晟啊,晚上回宿舍以后我再跟你说,这么多哥哥看着呢。

   此话一出五个哥哥不约而同地把眼睛挪向了窗外。

   

   

   

 

 

评论(318)

热度(19352)

  1. 共13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