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真有趣

犯过一次罪我就不再是好人

三日恋爱谈


当时是什么情况?

 

 

志晟:应该是我先发现的,因为我的part在前面,但是我跳出去开始rap的时候发现了两件很奇怪的事,一个是当时台下的西珍妮突然热情高涨,一直在尖叫,但是我不知道是什么回事,另一件事是我突然觉得自己的声音有点奇怪。等我唱完自己的part转身准备走位的时候,我看见哥哥们都张着嘴很奇怪地看着我,我还想,这些哥怎么回事,怎么生放送都不做表情管理,然后我就跟我自己对上了眼神,我在心里说,什么?我为什么又在台上看见了一个志晟?我就按照我们的应援法在台上默默数了一遍人数,发现竟然没有辰乐。上台的时候肯定是七个人,但是忽然就没有辰乐了。我的part后面就是辰乐的部分,所以当时比起想我为什么又看见了我自己,更多的担心是台上没有辰乐,他的part应该怎么办,毕竟是生放送。

 

辰乐:真的吓死我了,我根本就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在后面好好跳着舞,到了志晟part的时候我突然看见一个大绿脑袋蹿出去了!一开始我没反应过来,心想什么时候有人背着我又染了个绿色,结果在后面越看越不对劲,那个绿脑袋好像就是我。我还以为是在做梦,所以本来跳舞的时候有个动作是这样摇胳膊,我摇着摇着趁机打自己,好疼,不是做梦。我就低头看,一看手,怎么这么老大,又看见脚,我以为我踩着两只船上台了,然后一想,不太对,这个尺寸,好像是志晟的,但是我不能确定。 当时那个音乐,我和志晟的part之间也就有三秒时间,这三秒里我真的想了很多!根本就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是一到我的part,身体还是本能地冲出去了。

 

经纪人:我真的傻眼了,辰乐冲出去唱了志晟的rap,志晟唱了辰乐的part。我在后面看着,不夸张,眼睛真的快掉出来了,那一瞬间我的脑子里一直在往前回忆,我想我到底错过了什么,这是什么时候说好的惊喜舞台?还是谁过生日孩子们准备的生日礼物?或者是隐藏摄像机?我甚至想到了我已经被辞退了,可能这件事是通过新经纪人跟孩子们协商的,所以我才不知道,我已经开始反思自己到底什么地方出现工作失误了,但就是完全没想到孩子们竟然交换身体了。

 

 

知道这件事之后采取了什么措施?

 

 

辰乐:那一瞬间就很慌,就还是,什么,这真的不是在做梦吧?其实有点发抖,稍微有点害怕和紧张,我跟我自己的脸面对面,太诡异了,诡异到我还有点怀疑我身体里的到底是不是志晟。哥哥们就也很不相信,每个人问了我们二十多个问题来确认身份。确认了以后我跟志晟面面相觑,然后就,啪,真的特别大声地抱在了一起,撞得我胸好疼。当时不知道为什么有点那种感觉,就流失荒岛,然后突然看见熟人的感觉。

 

志晟:经纪人哥带着我们去了医院,但是这事想想也不应该在医学范畴里,所以我们怎么去的就怎么回来了。因为刚回归没几天,所以肯定不能暂停活动,而且我们没准一会儿就又换回来了。所以经纪人哥就说,先这样吧,但是要做好如果没有很快换回来该怎么办的打算,所以我和辰乐紧急练习了对方的舞台part。

 

辰乐:然后我就高兴了,因为我终于可以在台上说rap了!

 

 

 

 

有什么困难吗?

 

 

志晟:那个,上厕所的时候很困难,怎么说也是辰乐的身体,有点害羞吧,害羞。

 

辰乐:我觉得没什么,我还跟志晟说,你如果不好意思,我就帮你脱裤子,帮你那个什么,扶着。然后就把他吓跑了,结果上完厕所回来以后他跟我说了一句话,他说“辰乐,我看见了。”我就问他看见什么了,他指了指裤裆,那一刻我又在心里想了很多,因为那个地方能看的东西还挺多的,我不知道他是看见我那天的小鸡内裤还是看见我的那什么了。虽然有点别扭吧,但是仔细想想其实没什么可害羞的,因为我有的他不是也有吗。就算内裤他没有,但他要看上了我可以给他买一条。

 

志晟:我只是看见他裤子拉链坏了。拉下来的时候好好的,再拉就拉不回去了。我把扣子系上就回来了,因为卡在中间,脱还脱不下来。

 

辰乐:所以我俩就坐在练习室的沙发上开始拉拉链。但是!就那个姿势是,志晟坐在沙发上,我蹲在地上给他拉拉链,突然仁俊哥就推门进来了,刚进来就看见我们那个样子,他说了一句“我操!”然后又关上门出去了。

 

志晟:就好不容易才把裤子脱下来。我说要穿自己的裤子,就换了自己的那个运动裤。但是,太长了。说实话,辰乐虽然看起来头大,但是腿很细,用他的身体穿我的裤子,感觉,有点凉,因为大。

 

辰乐:瞎说!我哪有跟你差那么多!那我的困难就是志晟眼睛太小了!我根本看不清东西!

 

 

直播的时候有什么有趣的事吗?

 

 

志晟:就是虽然哥哥们已经怕出问题,尽量在少叫我们两个了,但是还是会出现叫志晟的时候我答应,叫辰乐的时候他答应的情况,然后大家就,点,点,点。楷灿哥就很有sense地说,今天大家是在玩互换身份的游戏。然后他就说自己是马克哥,接着就唱了一下马克哥的rap,又顺便解释了一下今天我们的放送事故,其实是互换part的event。

 

辰乐:还有就是渽民哥不是很爱捏志晟的脸嘛,但是今天就一直捏我的。下了直播以后志晟说,果然渽民哥喜欢的是他的脸,而不是他这个人。渽民哥就很委屈,说只是忘了志晟和辰乐交换身体了,所以还是会习惯性地去捏志晟的身体。而我也是因为习惯,就我不是笑点很低嘛,总会特别大声地笑,我有时候也忘记自己已经变成志晟了,于是还是会按原来那种方式笑。所以评论里大家都在问,为什么志晟今天这么高兴?我只好用志晟的语气说,因为今天是身份交换日,我要作为辰乐来生活一天。

 

志晟:其实心境是不会变的,只是交换了身体。其实我也很想彻底地变成辰乐生活一天,很想体验一下辰乐随时都很快乐的人生。但是如果身心都变成辰乐的话,我就会忘记我是志晟了。在那个当下,我就没办法用志晟的身份在心里说,啊,原来辰乐这时候是这么想的,原来辰乐是因为想到了这些才会笑的。

 

辰乐:因为我真的很爱笑,但是志晟就,总是稍微有点害羞。其实私下还好,但是在放送里总是放不开,没有完全把魅力展现给大家看。所以我突然还有了别的想法,就是如果能用我的力量把志晟平时没有表现出来的样子给大家看看就好了,所以就继续很开心地笑了。

 

志晟:然后就把我变得好傻。

 

 

第一次换回去是什么时候?

 

 

志晟:夜里,当时没看时间,但是应该是十二点左右。那时候我们还在练习室,因为我本来参加了一个跳舞的节目,白天是没时间练习的,只能半夜练习。一天之后就要录新一期的节目了,当时跟经纪人哥商量了要怎么办,如果一直没换回去,辰乐也不可能替我去比赛。经纪人哥就跟我说,要不然考虑退赛吧。我和辰乐还开了一个小会,我俩第一次这么严肃地在一起聊一些事情。我其实胜负心很重,在参加节目之后就下了决心,就是我虽然不能决定输赢吧,但是我一定要尽全力去做。可现在的情况,也没办法,不是我能左右的,所以我跟辰乐说,那就退赛吧。这件事情公司也同意了,过了一会儿哥哥们过来整理的时候也一起讨论过了,可辰乐就很不高兴。他靠着镜子坐在地上,也不说话,然后忽然就自己走到墙角去背对着我们蹲着,我就过去喊他,但是没想到他哭了。我真的很少很少看到辰乐哭。

 

辰乐:因为吧,我知道志晟真的很珍惜这次机会,但是因为出了这个事情导致他不能参加了,我就觉得……很抱歉,真的很对不起。志晟就一直安慰我,我心里也有想法,其实我第一反应是,我能不能作为志晟去好好地完成比赛,就像我想作为志晟开心地笑一样,我能不能也作为志晟去做完这件他想做的事。可我心里又知道自己是什么水平,如果没做好肯定会给志晟丢人。他是我们的那个,跳舞担当吗不是,有点代表整个NCT,甚至是公司。所以我就哭了,虽然很想帮他,但是又觉得自己做不到,就那种,就是无力感吧。

 

志晟:辰乐当时跟我们说,他要想一想,然后就自己走到走廊去了,剩我跟哥哥们在练习室里。马克哥和我说,人在世界上会有很多无可奈何和无能为力的事情,虽然抓住很重要,但是放弃也很重要。我就……我就说我知道。

 

辰乐:我站在那个走廊上,当时好像还没到十二点。对很多人来说都很晚了其实,但是对艺人来说,夜晚也就刚开始。我在走廊上听到隔壁练习室有前辈在练舞,就偷偷跑过去看,前辈跳舞的时候真的很帅,而且特别努力,让我想起志晟练习的样子。我就想,既然变成了志晟,那就像志晟一样努力吧,就彻彻底底地变成志晟一次吧。所以我回去以后就说,不能退赛,虽然我可能不能达到志晟那种水平,但是我不能让志晟丢了他的名字。

 

志晟:所以哥哥们回去以后,我跟辰乐继续在练习室练比赛要跳的舞,其实身体还是有记忆的,只是辰乐不知道动作而已。我跟他说辰乐,跳不好也没关系,因为你现在是我,所以无论跳的怎么样都是我朴志晟人生里的一部分,后果都是我朴志晟来承担。结果他更紧张了,他说都被写入你人生中的一部分了,怎么可以跳的不好。但是比起那个,我觉得更奇妙的是,别人都是以各种身份参与了我的人生,但是辰乐却短暂地成为了我本身,那种感觉就像日记,里面有364天都要我自己来写,唯独有一天是需要我和辰乐一起写的,因为那一天里,我是朴志晟,辰乐也是朴志晟。

 

辰乐:我压力好大!好大!好大好大好大!我真的害怕跳不好!我本来觉得人生看起来很长,都过了这么久我还没到二十岁,一天又一天过去,感觉时间很多。但是在那种场景里,我真的觉得人生本身就是一件很珍贵的事情。志晟把他宝贵人生中的一部分交给了我,虽然只是小小的一部分,但正是因为尤其短暂,才显得更加珍贵。在志晟的人生里,一天两天,可能只是很普通的日子,但是钟辰乐变成志晟的那两天在我的人生中,就像,嗯……摘了星星下来那么宝贵。为了让星星继续发光,也为了不让那些珍贵的日子留下遗憾,就抱着这样的想法努力去做了。

 

志晟:但是我们跳着舞的时候突然就换回来了,我俩发现之后就在练习室里大叫,辰乐还抱怨说已经做了那么大的觉悟却没给他机会施展,而我就是要抓紧时间用自己的身体练舞。

 

辰乐:志晟练了很久。我俩本来不太有机会单独在练习室里,但是那天半夜就只有我们两个。为了情绪和气氛,灯只开了两盏。我给妈妈打电话说今天不回去住了,抬头看见志晟就坐在那一点点光源底下检查跳舞视频,然后对自己的表现不满意吧,又放了音乐开始跳舞。我看着他跳舞的样子想,果然是志晟。怎么说呢,很感动,在一片漆黑的地方孤独跳着舞的志晟,让人觉得既孤独又那个,伟大吧。

 

志晟:然后辰乐就坐在地上靠着墙睡着了。好像在一点钟的时候,我又变成辰乐了,辰乐本来在睡觉,结果突然变成了我,我变成辰乐睁开眼睛的时候辰乐好像没睡醒,我的身体啪地一下,跪在地上了。他从地上爬起来以后还没反应过来,回头看向我时,有半分钟吧,我俩就那么看着,谁都没说话,不是抱怨或者生气激动那样的情绪,就是很平静地互相看了半分钟。

 

辰乐:对,不知道为什么,我看着志晟的时候,好像能透过自己的脸看见志晟本身的样子,那一刻我好像就是在和志晟对视。我只是练了那么一会儿就困地靠在那里睡觉了,所以那时候我就在想,志晟该有多累呢,如果我作为志晟去努力的话,那他是不是也可以用我的身体休息呢。

 

志晟:然后辰乐就揉了揉膝盖,默默地捡起地上的手机开始看练习视频。他跟我说,志晟啊去睡觉吧。他非让我去睡觉,还说如果我不回去他就不练习,所以我就走了。

 

辰乐:志晟没走,而是去了楼下的练习室,我们在不同的练习室里练着同一支舞。但是当时我以为他真的回去睡觉了,直到马克哥四点多的时候打电话过来,因为早上要去音乐节目预录,马克哥说经纪人哥带他们开车过来接我。那时候我在四楼,坐电梯下楼,到三楼的时候门开了,我看见志晟站在外面,他还骗我说他是来接我的,但是我们下去的时候马克哥他们根本还没来。那个时候是夏天,但是早上很早的时候还是有点冷的。我跟志晟就站在公司后门门口,看着天一点一点地变亮。我因为有点冷,其实也不完全是冷,就是不知道为什么一直在发抖,所以就从背后抱住志晟,像不倒翁那样来回地晃,可是志晟用的是我的身体,所以我当时看着自己的背影,第一反应是我的头好大,头发好绿,但是抱住的时候,因为无论是谁抱谁,都是志晟和辰乐的身体贴在一起,所以我既有我抱住了志晟,也有志晟抱住了我的感觉。

 

志晟:也有自己拥抱自己的感觉。不知道为什么,辰乐像平时玩闹时那样抱住我轻轻晃来晃去的时候,有点,出乎意料的温暖,不是身体上的感觉,而是,怎么说呢,心里。因为抱住我的是我自己的身体,所以有点像是我抱住了我。尤其是在练习了一夜之后得到这样的拥抱,很像是我的过去,我的努力,我经历过的一切,一起在身后抱住了我。然后我就想到,一直以来我其实都没那么自信,虽然身边的人,像老师,父母,还有哥哥们都经常说我做的很好,但还是觉得有点,就是觉得自己做的不够吧。但是那一刻我突然有点明白,最应该肯定我,鼓励我,对我说谢谢和辛苦的人其实是我自己。

 

 

第二天过的怎么样?有出现什么状况吗?

 

 

辰乐:太困了!真的好困!一上车我就闭眼睛睡了,到了地方之后哥哥们还以为我昏过去了,因为叫了好久都不醒,可能是在公司的时候洗澡洗急了,所以有点不太舒服。一想到洗澡我就问志晟洗没洗澡,他说洗了。当时我们在化妆,哥哥们又,点,点,点。马克哥就很那个,可爱地过来问我们:“你们给对方的身体洗澡了?”楷灿哥就说:“总不能不洗澡吧。”马克哥还是那个处在震惊中的表情,他说:“那不就说明辰乐和志晟要在彼此的身体上摸来摸去吗?”楷灿哥就翻白眼,说:“那也不能两个人还是去给自己的身体洗澡吧,那才叫互相摸来摸去。”

 

志晟:舞台没出什么问题,就是上台之前要一直告诉自己,我今天唱的是辰乐的part,因为本身歌曲练习过很多遍,所以到自己的part时会有跳出来的本能,要抑制住自己的本能。不过因为没开麦,所以会容易一些。但是那天辰乐有点感冒了,应该说我的身体有点感冒了,他有点咳嗽,中午被经纪人哥摁着吃了点药,回宿舍休息了一会儿。那时候他还在看跳舞视频,还突然自信爆棚地说要给我跳个第一名回来,所以下午又回练习室练舞去了。

 

辰乐:那天下午志晟唱了两小多小时的歌,就越唱越高兴那种,还自己录了很多视频,不过后来有点不太像话了,他开始用我的脸撒娇或者跳一些很奇怪的舞,都录下来了。

 

志晟:我唱歌的原因是,因为辰乐本身唱歌很好,我变成他以后,声音就是辰乐的声音了,所以我很想体验那种唱什么歌都好听的感觉。因为我本来也很喜欢唱歌很想唱歌的,但是因为自身的条件不太够,所以,哪怕是能用辰乐的身体唱出那些歌来我也很高兴,但是越唱就觉得有些事情真的是天生的。很多时候我很羡慕辰乐,真的很厉害,唱歌很好,舞蹈和韩语进步都很大,每一天都是笑着的,遇到好事他很高兴,遇到不好的事他又会很快地修复自己变得高兴起来。我经常在想,世界上怎么会有辰乐这样快乐的人呢,既可爱但是又很帅,很纯真但也很厉害。

 

辰乐:我觉得志晟会这样想的原因是,他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好吧。人经常有那种情况,在羡慕别人的时候其实也被别人羡慕着。但其实羡慕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我因为觉得志晟很厉害,很羡慕志晟,所以想成为和志晟跳舞一样好的人,他努力的样子也会影响我,让我更努力的练习。我觉得人和人之间一个很奇妙的化学关系就是互相影响,因为在不断羡慕不断追赶才会不断努力,最终彼此都成为更好的人。

 

志晟:但是影响着影响着,很容易影响出别的感情。

 

 

志晟是什么时候表白的呢?

 

 

志晟:那天辰乐去录那个跳舞节目本来才第一场,是不让成员们去的,但是我实在不放心,就让经纪人哥也把我带去了。辰乐很紧张,世上最紧张,我从来没看见过他那么紧张的样子,但是他表现的很好,真的特别好,那一场的名次也很好。经纪人哥还说如果不是他知道,根本就看不出那是辰乐。辰乐录完节目到后台就跟我笑了一下,然后去换衣服了,一直到我们回去的路上,坐在车里,他本来一直看着窗外也不说话,过了一会儿突然捂住脸开始哭,他跟我说不知道自己做的好不好,如果是我来做,肯定会更好的。“真的很好了辰乐,真的很好了。”我不停不停地对他说着这样的话。其实不知道说什么安慰他,但是觉得很心疼来着,心脏真的很疼,因为交换了身体,辰乐真的受了很多委屈,我知道他很辛苦,压力也很大,很少哭的人却在两天里为我哭了两次。

 

辰乐:因为是自己不熟悉的领域,所以每一秒都在担心自己做的不好,真的很紧张,上台的时候根本不能呼吸,觉得自己随时都会昏过去。这种感觉是因为志晟,因为是用着志晟珍贵的身份做着志晟珍惜的事情,所以特别害怕,但是又想到志晟正在待机室里看我,好像又有了力量。其实很矛盾,人在同一瞬间里竟然能剧烈地产生两种感情,既因为害怕做不好而战战兢兢浑身发抖,又因为知道志晟在看而浑身充满力量。我第一次知道害怕和勇敢是可以同时出现的,所以还是咬着牙结束了舞台。真的感觉快窒息了,可是结束之后虽然有了名次,又觉得有点,不甘心,因为觉得志晟跳舞那么好,所以一定会拿到更好的名次。我也是第一次知道原来实现梦想是一件这么孤独的事,因为无论平时再怎么有别人分担或者是陪伴,但真正走出那一步时,真的只有自己一个人。所以我看着窗外想了很多,想到我从前是什么时候觉得孤独的呢,有的时候录完节目,时间很晚,他们一起回宿舍我却自己坐车回家,车里很安静我也一句话都不想说的时候觉得很孤独。刚来韩国不会说韩语,明明在一起却根本不知道别人在说什么的时候觉得很孤独。人总会有各种各样的孤独的时刻,只有自己的时候可以觉得孤独,身边有人的时候也会觉得孤独,可是在想起志晟的时候我却一次孤独都没有过。

 

志晟:我对辰乐很难一见钟情。因为第一见面的时候年纪太小,完完全全是两个小孩子,哪怕是后来再在公司见面也还没有长大。在我这里喜欢并不是突发事件,但是却有很多突然觉得真的好喜欢的时刻。因为我们算是一起长大,所以那种时刻有很多,长大这件事有多奇妙呢,我长大的时候喜欢也在长大,小时候觉得喜欢所以会想多跟辰乐在一起玩,会总想跟他说话,会把好吃的分享给他,当然也会捉弄他,长大以后这些好像都没变,还是这样,但是也多了很多感觉,会剧烈心疼,会尤其珍爱,最重要的是对喜欢的态度会变的很清楚,看到辰乐的时候就会想到爱情。所以在经过两天的身体互换之后,我有了经验,我们每天晚上十二点的时候就会回到自己的身体,然后一点钟的时候又会交换,所以我就想说利用那个时间跟辰乐告白吧,要不然对着自己的脸说真的很奇怪。其实心里真的没底,因为有点怕之后会变得很尴尬,但是那天晚上在宿舍,辰乐突然跟我说:“志晟,如果以后你就是我,我就是你的话,希望你哪怕继续使用着钟辰乐的身体和钟辰乐的名字,也还是要作为志晟去生活,要做志晟想做的事,要展现志晟的性格,要发志晟的脾气,因为世界上只有一个志晟,而那个志晟现在在我的身体里,如果我们再也不能换回来了,那从此以后,辰乐就是志晟。”我因为这样守护着我的辰乐而不再担心任何事情,他可以包容我活在他的身体里,那我相信他也会包容我的喜欢,所以我一直盯着表,十二点刚到我们就变回了自己,就是那个瞬间,我用力抱住了辰乐。我说,真的太喜欢你了,辰乐。我抱着他停不下地说,太喜欢你了。怎么会那么喜欢呢,我看着他的时候这么想,怎么这么喜欢呢,可是这个问题好像本身就没有答案。

 

 

是什么时候彻底变回自己的?

 

辰乐:志晟告白后的第二天,算下来应该正好三天。但是有个事情很尴尬,因为当时我们还在音乐放送中,不过幸好不是生放送,我们在舞台上突然换回来了!一切都似曾相识,几乎和三天前的场景一模一样,我正在中间高高兴兴地rap了一半,突然精神就回到后排了。然后大概愣了两秒才反应过来,那一瞬间我心里就有预感我的rap梦就此破灭了!但是那天我心情很好,因为上班路上天气也很好,但其实主要是因为前一天志晟跟我告白了。不夸张地说,那种感觉有点像末日,因为我们能利用自己身体的时间只有一个小时,但是还有点像童话故事,那个谁来着,灰姑娘,十二点以后变回自己以后就不能谈恋爱了。但是我们相反吧,十二点以后才可以谈恋爱,但都是在很短的梦一样的时间里在一起。因为白天对着自己的脸实在是太奇怪了,所以最多只能上班的时候在车里偷偷牵牵手,但是志晟很没情调的,牵手的时候突然说了一句:“我的手真的好大,原来自己看自己的时候不觉得,现在在别人的角度看真的好大。”我当时就想,算了,还谈什么恋爱,这人根本没长大。

 

志晟:所以下班的时候在车里我还想握握辰乐的手,但他死活不愿意了。于是他往窗外看我也往窗外看,天气真的很好,路边的一切都还是夏天的模样,可其实已经九月了。车在往前开的时候我总有一种夏天在向后跑的感觉,但是想想,无论是夏天秋天或者是什么季节,都是存在在记忆里一直后退的,就像车子在前进一样,我们也在跟着时间一起往前生活,之所以不对流逝觉得可惜的原因是,“永远”和“一直”都是面向未来的单词。

 

辰乐:我看看你又在装什么诗人,现在用中文做我名字的三行诗,钟!

 

志晟:钟辰乐我爱你。

 

辰乐:辰!

 

志晟:辰乐我爱你。

 

辰乐:乐!

 

志晟:乐乐我爱你!

评论(48)

热度(4776)

  1. 共2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